Thursday, June 3, 2010

沃科特是如何被英足总玩残的


评论来源: Mail Online
原创题目: How Arsenal star Theo Walcott tumbled from being the best to joining the rest
原创作者: Matt Barlow
日期: 2nd June 2010

当沃科特接到落选世界杯名单的电话通知时,仿佛当头棒喝!

四年前,Errikson (英格兰前领队)给他一个意外惊喜,召他入队出征德国06世界杯;四年后卡佩罗如法炮制给他一个惊喜让他留在家里看球。

我想,沃科特从未想过他会被卡佩罗如此无情的拒诸于门外,当时候他还在高尔夫球场休闲呢!

当他接听电话的那一刻,他的心想必正不断下沉,是的,和其他人一样,这名枪手边锋相信,可以在对阵墨西哥和日本这两场友谊赛首发上场是利好讯号,但事实正好相反!

但却别怨天尤人,卡佩罗何尝不想给他机会表现? 星期天对阵日本后,表现差强人意的沃科特,让卡佩罗不得不做出他执教英格兰生涯期间的其中一个残酷决定。

而在一年前,沃科特在卡佩罗心目中的排名甚至高于英格兰当家前锋鲁尼呢。
当沃科特在2008年世界杯入选赛对阵克罗地亚的比赛中上演帽子戏法后,卡佩罗曾经在联赛教练协会的一个晚宴上当众称赞他:"沃科特是我们最优秀的球员",也因为他优异的表现,让我们一洗08欧洲杯的霉气,一路在世界杯预选赛过关斩将,杀入南非!

自从萨格勒布那光辉的一晚后,沃科特开始霉运当头,不间断的小伤兵影响了他的进步,所以我们要探讨的是,是否英格兰足总玩残了他?

教授一直以来都很不满英足总对待沃科特的方式,去年夏天温格教授就曾经公开指责卡佩罗安排沃科特踢了两场成年队赛事,复又把他送去青年队征战瑞士的U21青年欧洲杯。

温格说过:"如果沃科特被玩残了,他们也不会有任何好处!"

"赛季结束后就是世界杯,如果没有夏季休息,恢复元气,球员肯定出问题!"

更何况,舟车劳顿到达瑞士后,皮尔斯却在第二场比赛弃用沃科特!

沃科特那时说说:"我当然很生气,我希望可以给予一点支持!"

随后教授延长了他的假期,但之后沃科特的下背受伤。随后,胁部拉伤,膝伤以及跟腱的问题接踵而至,小老虎也错过了前半个赛季的比赛。

教授说:"我知道是什么造成这些悲剧的"

"一位最后归队,准备不足的球员,我们却迫于压力让他提前上场比赛,结果直到10月份我们都未能看到他的身影。"

"这就是为何我反对他去瑞士的原因! 他必须得到休息,恢复元气,准备新赛季,但他没有。结果,英格兰将会因此付出代价!"

温格现在那"事后孔明"的模样不难想像,而且他更加担心落选世界杯会影响沃科特的信心。

四年前,看过枪手几堂的训练课后,埃里克森被沃尔科特闪电般的速度吸引,并把他召入国家队出征德国世界杯。其实在那时,对沃科特的心理调整是非常重要的。那时候沃科特还在考着驾驶License呢!

当沃尔科特从南安普顿加盟阿森纳的那一刻,他甚至还未来得及为枪手出战过哪怕一场英超联赛,但他却成为英格兰史上最年轻的国脚。当他在世界杯前对阵匈牙利的友谊赛中出场时,他 年仅17岁零75天。

而之后在德国,他几乎是被忽略了。他只能无所事事,制作自己的影像日志,和鲁尼打打斯诺克。埃里克森似乎意识到自己犯了一个错误,他不该将沃科特召入阵中。他在自己的日记上写道,“你可以看到我的士气不断被削减,越来越低落,因为我渐渐明白我不是来比赛的。”
尽管现在小老虎已经承认当年的他的确不够资格入选英格兰国家队出战世界杯,但这一直让沃科特很迷惑。他一夜成名,也陷入全世界的关注和苛刻的审视中。

他在枪手的首秀备受关注,此后他也陆续取得处子进球以及第二次入选国家队的机会,那已经是两年后的事。

Steve Mcclaren从未理睬过他,是卡佩罗重新召回沃科特,给他机会,而他所有的国家队进球都是对阵克罗地亚的那一晚进的。

前英格兰边锋克里斯·瓦德尔认为沃尔科特“没有足球头脑”,但他的速度让防守球员望而生畏。

是的,今年欧冠八强枪手对阵巴塞罗纳的首回合赛事,巴萨球员对沃科特的恐怖速度和绝地反击完全束手无策。

在枪手,沃尔科特是一名超级替补 — 正如他那晚的表现。J.Cole和W.Philips也是如此,这两名边锋都得到了卡佩罗的赏识,却无法在球会获得首发位置。

当比赛陷于僵局,沃尔科特的速度的确是个不错的选择,这也是他被认为有可能出征南非的原因,至少他是一个有冲击力的替补奇兵。对于周日面对日本的表现,沃科特并不满意,但是他并不是唯一一个表现不佳的球员,他的队友们也是如此,他们都归咎于这是两周来球队集训所导致的疲劳。

沃科特必须重新面对自己,相比起卡佩罗无情的拒绝,他更应该关心自己受损的自信心!

2 comments:

  1. 这就是绩效制。没有人情可讲。没有偶像。没有国家要捧的民族英雄。去年你好今年不好,就让你出局。

    ReplyDelete
  2. Botak,
    世界杯就是他们考试的战场,卡佩罗拿着六百万英镑年薪,表现不好,没有像样的成绩,一样会被Foul出局。

    ReplyDelete

Total Pageview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