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June 20, 2010

英雄迟暮(二)

其实迟暮的英雄还有很多 ...

今天被红牌送出场的科维尔就是其中一个,正确来说,科维尔的遭遇称之为英雄落幕更恰当。因为科维尔恐怕再也见不到下一届世界杯了 ...

“不管是伤了,病了,还是别的什么,对我来说都没有世界杯重要,我来到南非,就是为了世界杯那么简单。”(Once you make yourself available and you cross the white line there are no excuses," Kewell said. "Whether you are injured, sick or whatever it is completely irrelevant and that is the way it should be)

科威尔8年前就被诊断患上一种罕见的血液型疾病,学名是“自身免疫性肝炎”(Autoimmune hepatitis )。这位曾经是英超最佳新秀的球员,光辉时刻都献给了利兹联,效力利物浦期间,总是受伤,到今天才知道,原来那时候的他,比赛后,就要像糖尿病人一样,靠注射药品来控制病情。当时医生说:他可能还只剩下5-10年的寿命(Dr Kannangara said: "He would not have had long to live - five years, maybe 10 at the most. ")

而今天,这一位战士,却是以那么悲壮的方式告别世界杯舞台 ...
这一球,打在他的肩膀,点球是应该,红牌就太过分了 ...
混蛋的裁判,不只毁了一场球赛,也毁了一位球员的最后的生涯 ...
让我们一起向这位爱国,拼搏以及与病魔不屈抗争的球员致敬!
顺便给混球裁判一张红牌!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Total Pageview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