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June 19, 2010

英雄迟暮

2010618日,是一个让人挺悲伤的日子。

当英雄迟暮,总是件让人伤感的事情。


十二年前,看着你从一个满场飞奔的青葱少年,到今天步履不再如飞的蹒跚老人,时光荏苒。
为了换取法国这一张世界杯门票,你不惜赔上了个人荣誉 ...为了平息队内各派系的风波,你一次又一次挺身而出,甚至委曲求全,把队长一职让出 ...
但是对墨西哥一战,看得出你的队友根本不在乎你的牺牲,毫无斗志,杂乱无章 ...
遇上教授是你一生中最大的幸运,遇上内裤却是你最大的悲哀。

不管你在那里,你都是我心目中永远的海布里国王。

08年,三巨头合体,成功为自己拿下了生涯中第一枚总冠军戒指。

2年后的今天,三巨头在最后一役光荣倒下,不是输给湖人,也不是裁判,而是无情的岁月。

此刻的我坐在电视机前,突然也感觉到了岁月不饶人的沧桑

同样是十二年前,你为一次鲁莽行动付出了代价,但四年后你在同样的敌人前面完成自我救赎。

当年年少的我,不怎么看得起你,总是被你的样貌和花边新闻,漠视了你的努力和付出。直到后来学会踢足球,才知道你是英格兰中最勤劳也最愿意付出的球员。

十二年后的今天,你因伤缺阵。虽不能下场,但前队长的一举一动都显示出对球队深切关怀,甚至还有一份恨其不争的怨气。这一刻,我们都感觉到你那热血澎湃的斗志。

走吧,走吧,人生难免经历苦痛挣扎 ,走吧,走吧,为自己的心找一个家 ...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Total Pageview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