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June 19, 2010

双德必解散,鲁尼要策换


先分享一则小故事:

那天,父亲在外面吃喜酒,回来时带回了一包糖果。父亲先拿出一颗糖果给我。我正要剥开来吃,父亲拦住了我。他从那包糖果里数出17颗,一颗一颗地摆在桌面 上。他要我把这17颗糖果分成三份,第一份是桌上糖果的1/2,第二份是1/3,第三份是1/9。这下可把我难坏了。17不能被2、3和9整除,怎么也不可能按父亲的要求分开的呀,顿时急得抓耳挠腮。

父亲见状,在一旁叹了一口气说:要是有18颗糖果就好分了。我一听这话,知道是父亲在提醒自己,赶紧把手里那颗还没来得及吃的糖果拿出来,凑成了18颗。就这样,第一份分了9颗,第二份分了6颗,第三份分了2颗,还多出来一颗正好“完璧归赵”。难题迎刃而解。

我至今还记得这事,因为父亲后来对我说的一番话:“孩子,这下你应该知道了吧,解这道题的关键是你必须舍得。你要是舍不得把自己手里的糖果拿出来, 你就永远不可能解开这道题的;你要是舍得,你就能很容易地解开这道题。解题是如此,人生何尝不是呢?”

懒故讲完,说回英格兰现在面对的问题。

虽说英格兰现今阵容都是由一班技术粗糙,战术素养低下的糙哥所组成,但是这班在英糙这等高水平联赛征战多年,见惯大世面的粗人,再怎么烂,也不应该踢到像如今没有最烂,只有更烂的境界。

问题就是出现在教练不懂得取舍队内球星,打造最佳阵容。最佳阵容不是说把国内所有最优秀的球员放在一起踢球就叫做最佳阵容,而应该是可以发挥出最佳战斗力的才叫做最佳阵容。

足球世界,1+1未必等于2。但一个教练即便是不能把1+1弄成大于2也不应该把它给算成小于2!而今天英格兰就是面对这样的窘境。

自2004年起,英格兰就开始面对双德(杰拉德和兰帕德)配搭的问题,至到今天,已经换了3名主帅,问题仍然未能够被解决,两个在英糙横行霸道的中场,一踏足国际赛场就变成真宗糙哥,而且这些教练也从未曾想过要弃用双德模式。

是因为双德名气问题?不能向球迷交待?还是足总压力?我也搞不清楚为何双德一定要在场上。
既然双德不能共存,就应该敢敢策换其中一人,阵中又不是没有替补人选,反正球员都是这么烂,谁换谁都没差啦!搞不好还有特殊的化学效应呢。

此外,鲁尼也是一个祸胎,这肥仔除了对阵弱旅踢得比较像样,远离家门口的表现一概不堪入目,而且至今卡佩罗仍然未能为鲁胖子寻找到一个好搭档。如果真要保留双德在场,其实可以按照曼联模式,就让鲁尼打单箭头,杰拉德推前,兰帕德居中,上Cole等灵巧球员。反正已经沦落到只有更烂的境界,卡佩罗应该大胆行事,这样子才能险中求生!

还是一句,足球是圆的,1 + 1 的结果是什么还看教练行军布阵。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Total Pageview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