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June 3, 2010

Walcott 塞翁失马


得悉沃科特最终被卡佩罗拒诸门外而无缘南非世界杯,心底不禁暗叫一声:干得好!

是的,虽然本人对外会说卡佩罗走宝了,因为沃科特是非常特殊的球员,他的战术作用对英格兰的帮助非常大,但前提是你要会用他。不过,对枪米而言,沃科特最好落选!

自沃科特四年前从南安普敦以千万英镑加盟枪手以来,球迷的确对他冀望甚殷,但时光飞逝,四年后,连名宿Merson都指责他这四年来没有任何进步(I don't think he's improved one iota since he joined Arsenal)。

http://arsenal-mania.com/articles/3108630/Merson-Give-Walcott-a-chance.html

诚如我所言,沃科特是非常特殊的球员,优点很明显,缺点也很明显。但是衰在慈父多败儿,在教授的宠幸之下,他根本不会从比赛中吸取教训和经验。这一年,他和德尼尔申(Denilson)是我最不满的两个球员,要是他们在对面班踢球,老早被费爵爷赏以老拳,还怎能大摇大摆扮球星!走出教授的温室,外面的世界就是那么残酷,没有料就是没有料,人家不要你就是不要你。

对他个人而言,落选无疑是失望的,但也希望这一次的挫败,可以让从中得到启发,甚至是一种警惕。四年了,每一次看沃科特踢球,他的思维都是一模一样的,就是和对方后卫拼速度。但是足球场不是田径场,不是每一次都有机会或空间和人家比赛100米冲刺,相反的,我们必须在有限的球场阔度下寻找空间撕破敌人防线。再加上每一次都是一招鲜,对方后卫难道还不知道你的下一步?而且,在现时大部分球队遇上枪手都是重军防守后场(即便是曼联也不例外),沃科特的特点根本发挥不了。

所以很多人都说过,沃科特最好的位置就是70分钟后替补下场。因为面对一个比赛了70分钟的后卫,即便是对方知道他的意图,他的爆发力还是可以让对方无解。但打正选就不同了,你不可能可以长时间保持极速,所以只要对方挺过沃科特最快最有爆发力的头20分钟,基本上之后的比赛他就隐形了。

非常明显的,沃科特发挥不好无关球队的技战术编排,而是他本身的踢法和思维。Beckham 可以教导沃科特如何踢出准确的传中球,但是却没办法教他作出传中的时机,因为这需要思考,而不是像蛮牛般总是要和对手拼100米冲刺跑。

希望这一次的挫败,可以让沃科特醒悟,改善自己的不足之处。毕竟我们已经等了他四个赛季,下个赛季我们不想看到还是有一个短跑冠军在球场上盲目前冲!

才21岁,不怕没机会踢世界杯!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Total Pageview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