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June 25, 2010

朝鲜,荷兰,意大利


朝鲜战败葡萄牙那一役,除了惨遭葡萄牙连续进球之外,另一引起我兴趣的就是朝鲜踢的3-5-2战术。在现代功利足球横行的大环境下,3-5-2这种节奏转换极快,全攻全收的战术已渐渐被世人所遗忘了。我印象中最后一次靠3-5-2夺冠的就是96欧洲杯的德国队,随着一代清道夫森姆尔退役,德国本身也跟随世界潮流而做出改变。

范范终于打进本届首球,而这也是荷兰史上第一次全胜9分出线。开心的是我们终于可以看到小飞侠罗本的身影,下一场我们就可以看到一支节奏更快的荷兰队。

意大利出局非常正常,如同法国无法出线一样,因为他们同组的球队比他们表现得优异得多,意大利根本不配出线。但是如我之前所说,意大利这种球队,别看他在小组赛这一扑一碌的狼狈模样,只要挨过这一关,进入淘汰赛就是他们的天下了。看看意大利的纪录,自50,54,62,66和74年之后,第六次小组赛打包回家,但是意大利却是世界杯夺冠次数仅次于巴西的国家 - 4次。这说明了务实的意大利根本不在乎小组赛踢得有多难看,多糟糕,最后的胜利
才是一切。

谢天谢地,这些功利球队一一Balik Rumah。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Total Pageview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