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June 24, 2010

好莱坞制作,品质有保证


美国队能够晋级十六强,是应该的,虽说赛后造马声此起彼伏,那是因为赌球的根本不会欣赏别人付出的汉血。作为球迷,我们期待的是美国队这种尽管整体实力不如人,依然坚持打出快节奏,或者德国那种让人一上来就热血冲天的刺激比赛;而不是英格兰斯洛文尼亚这种功利足球,配上现场上百亿只苍蝇,图让人昏昏欲睡。

美国人不知是否看NBA看太多,总是喜欢在最后时刻予人惊喜。Donovan补时绝杀,瞬间决定了三支球队的命运。

凭借此球,美国以进球数压倒英格兰,成为小组第一,为自己在淘汰赛获得赢得更好的签运;而进球后就开始怕死的英格兰与夺冠热门德国和阿根廷进入同一个1/4区(事实上只要进多一球英格兰便可以成为正盟主);而全场消极比赛,算盘打尽的斯洛文尼亚,本以为可以坐等美国平局定定揾食,哪知道最后一分钟变成失落文尼亚(邹宇晖讲的),抵死!

老实说,美国队最大牌的Donovan,还是上赛季下半年才被租借去Everton,至今依然无人买断,这样平庸的一支球队,却以不断奔跑勤能补拙的态度去应付每一场比赛。这部好莱坞三部曲,首先上演的是面对强敌不卑不吭,续集的绝地大反击,到最终曲的全力进攻,完美结局,整个过程扣人心选,有血有泪(在我印象中,自98年德国落后2球下扳平南斯拉夫后,再也没看过相同情节)。

看足球最大的乐趣和刺激,在于不到最后一分钟,我们永远不会知道结果是什么。

4 comments:

  1. 我不认为Slovenia是死守,而是考虑到英国队的攻击太强,还好鲁尼哑火,不然几个零不是问题。

    对美国的上半场Slovenia带给我很多惊艳,特别是转球/传球准确,进攻很有章法,踢球干净。但是对上英国这强队又要进攻有要防守,不简单的任务啊。

    ReplyDelete
  2. 你说得对,脚下技术和传球配合比英格兰更强的失落文尼亚,干嘛要踢这种消极保守,不思进取的比赛?落后一球还是如此,就一股心思希望人家美国那边和球,出局是活该的。

    命运是应该掌握在自己手中,而不是别人手里。如果德国也学失落文尼亚那么想,和加纳打平,然后搏塞尔维亚输球(虽然最后的确输了),做副盟主避开英格兰,我看世界杯没人要看了。

    ReplyDelete
  3. 后来我仔细思想一下,如果Slovenia以打平可以出线的心理,可以想象你说的保守。但是考虑到英国的强大与Slovenia对美国的上半场优势,可见英国基本是压住Slovenia来打,这是不同的情势。请对Slovenia公平一点,呵呵。

    不过老实说对Slovenia的保守还是有认同的。因为对美国我只能看到上半场,后半场网络信息不强所以看等于没看,但是从成绩上显示,如果Slovenia对美国进攻进取应该拿下美国不是问题,至少可以多得3分,那么对英国就轻松了。很可惜啊。

    ReplyDelete
  4. 求真,昨晚又出现一支好像失落文尼亚般的球队,就是首圈爆大冷的瑞士,原本只要胜利就可以晋级,哪知道打到不温不火,也是一点进取之心都没有,真的是给炸到。

    巴葡大战也是如此,不过考量到这两队都志在休息,怪只怪当初象牙海岸自己没有在占上风的情况下拼尽全力做掉葡萄牙。

    本届世界杯就快要变成美洲杯了,那些功利的欧式足球队,几乎都回家,实在大快人心。

    ReplyDelete

Total Pageview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