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June 5, 2010

民联该如何治国?


先介绍这一本书 — 《论美国的民主》。托克维尔这本著作,是我大学时代的读物,也是影响我政治思想最深的其中一本政治著作。予我而言,《论美国的民主》不仅仅探讨美国的社会民情和政治制度,更是在探讨全人类的共同命运。我个人认为,这本书无论是精彩的叙述还是深刻的思辨,都是值得所有政治工作者反复研读的著作。有机会再和大家分享我的阅读心得吧!

好的,言归正传,回答阿策(Lei Zhence的ce应该如此读吧?)的问题。这问题阿策问过我好多次,其实我都不怎么想回答,因为民联领袖们针对这问题已经重申过没有一千都有999次,我再回答不过老调重弹。但是我不回答,阿策又总是认为我在逃避问题,是一个只会找国阵岔子的盲目粪青。

我的愚见,民联执政中央后的治国方针,很简单,就三个字:CAT !

哈哈,不是要婆秘书长懒琶,而是我一向都认为,唯有落实清廉,公平,透明化的政策和制度,方能拯救天下苍生,让普天之下的老百姓过好日子,就这么简单!

但简单不代表容易,很多时候,讲就天下无敌,做就无能为力。

诸葛亮的隆中对战略方针,难道真那么容易进行?

借荆州,要是刘皇叔爱惜羽毛,脸皮不够厚,怎么能够在赤壁之战后迅速找到落脚之地?

取益州,要是刘皇叔沽名钓誉,手段不够黑,怎么能趁曹操休战之际夺得蜀汉立国之本?

马来西亚,一个得天独厚的国度,资源丰富,地广人稀,没有天灾人祸,也没有外交危机,如果这世界有“最容易执政国家”的排行榜,马来西亚肯定在十大榜上有名!今天国家面对的危机,是因为执政党长期滥用资源,建立朋党政治,毫无节制的浪费所致!

马来西亚,它不像台湾,有外交危机,也不像中国,有人口危机,更不是新加坡,资源短缺,危机四伏,左看右看,只要可以落实廉政,白痴都可以治国。今天大马落得如此下场,怪只怪当今执政者过于聪明,贪得无厌!

2 comments:

  1. "白痴都可以治国" I agree.

    ReplyDelete
  2. 欣赏别人就是庄严自己。

    ReplyDelete

Total Pageview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