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July 3, 2010

FIFA的政治阴谋论

生活离不开政治,足球也是,而且足球最政治!我从不相信赌球集团可以操纵比赛,其中一个原因就是因为他们还没有这本事做大庄家!但不代表其他势力不想染指这块大肥肉,那些足总足协才是真正的幕后操盘手!

试试从政治角度切入分析本届世界杯就可以知道这些利益集团可以无法无天到什么程度。

要推广足球这项运动,赚更多球迷的金钱,球坛就必须要有代表性人物,也就是所谓的球王。自Zidane退役,肥罗老去,小罗堕落,球坛就少了一个可以统治球赛的球王,所以FIFA现今最迫切进行的就是造神运动。

纵览当世所有球星,仅有梅西具备所有的条件。跳水罗碍于国家队的弱势,只能往经济利益上捧红。

所以说,八强大战,德国碰上阿根廷,德国这一班小孩子,还未够资格成为球王,凶多吉少。西班牙巴拉圭?如果把门票和转播收视率考虑在内,唔使问阿贵你都猜到谁会晋级啦。

荷兰巴西?如果阿根廷要捧杯,决赛对手肯定不能是来自同一洲的对手,不然欧洲本土的收视率肯定受影响,而且也不符合Platini集团的利益。加上下一届巴西是主办国,如果这一届拿冠军,卫冕的可能性太大了。世界杯四年一次,卫冕是非常不符合经济效益的。加纳和乌拉圭就更吊诡,利益集团为了争取非洲选票(试想想下届谁要挑战FIFA总会长就知道了),球赛应该会安排偏向加纳。

所以,四强形势应该是阿根廷VS西班牙,荷兰VS加纳。

西班牙虽说整体实力超群,踢得又好看,可惜个别球员没有成为球王的条件,所以时不予他,无可奈何。荷兰加纳更不用说,欧洲足总是不会允许欧洲球队全军覆没的,加上非洲队要真是晋级四强,已经可以杀猪还神了,可不能再贪心。

如果政治力量成功干预比赛,本届世界杯得主呼之欲出 - 阿根廷是也!

不过,足球最有趣的就是,你想成为操盘手,别人未必肯乖乖就范。对德国来说,这国家既富裕又是强国之一,冠军对他们的精神意义肯定重于经济效益,荷兰也是一样,可以抛掉无冕之王这顶耻辱帽子,我相信他们必定拼尽全力,岂会轻易向恶势力低头!

同理,即便是我们知道还明福一个公道越来越渺茫,队霖国阵的机会在短期内也不大可能实现,但是,我们还是不会因此而罢休,烈火,也不会轻易熄灭。生命之所以美好,人生之所以充满希望,就在于我们能够创造奇迹!

2 comments:

  1. 对错各半因最大pugi就是FIFA.....
    其他只是他们的白手套罢了...
    当它们为OSCAR来欣赏不就好吗?
    hai....这世界就是如此.....

    ReplyDelete
  2. 同理,即便是我们知道还明福一个公道越来越渺茫,队霖国阵的机会在短期内也不大可能实现,但是,我们还是不会因此而罢休,烈火,也不会轻易熄灭。生命之所以美好,人生之所以充满希望,就在于我们能够创造奇迹!

    说得好,玉刚兄!!!

    ReplyDelete

Total Pageview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