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July 21, 2010

南非完结篇

世界杯过了将近两个星期才写完结篇?上星期真的很郁闷,没灵感也没心情。但是答应了朋友的还是要做的,迟到好过不到。

剑宗VS气宗的巅峰之战最终有上映吗?没有,气宗代表西班牙一如既往的强,剑宗代表荷兰却不是最好的剑宗代表,只能说,冠军属于发挥更好的球队。那么,剑宗气宗的意识形态之争有打出来吗?也没有,犯规战术,打天才波不是剑宗的最高境界,但这不怪荷兰,因为他们的后防线实力不够,不能保证顶出去打,只好收缩起来踢,后面重组织,前面靠即兴,这是最符合荷兰整体实力的战术。要看真正的巅峰之战,等摸你鸟出山执教国家队吧。

西班牙夺冠再次证明,冠军球队必须拥有最佳门将和最佳防线,没这两个基石,一切免谈。

南非世界杯,没捧红什么球星,反倒是整个盛会最耀眼的明星是章鱼保罗,最抢镜头的角色是裁判,最佳配角属于成千万只苍蝇,最后的胜利者属于FIFA。

好看?不好看?在五大联赛和欧冠的崛起下,大多数顶级球员都不在最佳状态,世界杯在球迷心目中的分量也慢慢被分薄了。

这支荷兰,是数十年来最“反荷兰”的荷兰队,最反高鲁夫主义的荷兰队,却杀进了决赛,如果真要坚持走功利路线,在本土青训强烈贯彻防守理念势在必行。

西班牙?我不想为这支山寨版八傻多加吹嘘。庆功后上,Puyol,Pique这两个混蛋把八傻球衣套在小法身上已经让全球枪迷怒火中烧,群情汹涌。尔后又唧唧哇哇鼓吹小法跳槽,态度嚣张跋扈之极。

球员买卖在高度商业化的足球联赛实属正常,只要价码合适,一切有得商量,但是用这种卑鄙手段,企图压低别人的价格还真够贱格!

但最让我失望的是八傻似乎忘记了世纪初被黄麻欺负的那一段日子。

曾说过,曼联是我第一个喜欢的球会,但枪手却还不是第二个喜欢的,因为那个二奶是巴萨。

对,98年,前Kluivert,左Rivaldo右Figo,中间EnriqueGuardiola的梦幻前场,由进攻大师范加尔带队,大打绚丽性感的足球,即使是今天,很多老球迷仍然对当年巴萨这梦幻前场津津乐道。

好景不长,世纪初的皇家马德里,决心打造无敌银河战舰,口号是一年一球星!而他们的其中一个挖角对象就是巴萨的“幻影脚”Figo。犹记得当年Figo跳槽前的情景和现在八傻勾引小法如出一彻,好笑的是,足球商场上,皇马永远扮演被大家揾笨的角色。所以八傻虽然损失一员大将,却赚到了世纪初第一桶金,费高以破当时世界转会费纪录的6500万欧元加入黄麻,成为银河军团首个重要收购,但费高也因此被八傻球迷(包括我在内)视为叛徒,这个话题一直延续至费高离开黄麻为止。

十年河东,十年河西,当年还是黄毛小子的PuyolXavi今天重演当年皇马不可一世虾虾霸霸的角色,让人无限感慨。

风水轮流转,皇帝轮流做,我在想,现在受尽欺凌,任国阵鱼肉的民联,他朝翻身后,会不会成为另一个国阵?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Total Pageview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