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July 2, 2010

就是爱唱英格兰

文坛第一才子一连几天宏观谈足球,作为忠实粉丝的我,又怎能不响应附和一番。

还是英德大战,这一战虽说不是最精采,但却是延伸最多懒故的一战。

学才子话哉,要宏观嘛,就必须和政经文教扯上关系,什么报应论,阴谋论通通不能搬上台面了。英格兰的败因,各大媒体都有详尽的分析报导,我也不大费唇舌。

英格兰有如此下场,都值得国阵或民联深思。因为卡佩罗和他的球员们最大的悲哀在于他们把德国当成失落文尼亚。

战胜失落国之后,卡佩罗以为自己终于找到最佳阵容,对阵德国时照板煮碗,祭出同样的阵容同样的战术。人生最失败之处,就是得到了少少甜头,就开始夜郎自大,自以为是,结果被人打到一扑一碌。

看回国阵民联2010年的两场补选。

乌雪一战,民联自308后在半岛几乎每战必克,乌雪又是坐落在自家门口,以为祭出同样的应对方案就可以十拿九稳;殊不知对手早在原任议员病危时就已经开始部署备战,结果可想而知。

之后诗巫激战,轮到国阵开始发烧,吃了乌雪的甜头后,竟然变本加厉,乱派糖果,无视选民心声,最终导致人联党输掉桥头堡!

可能被大英帝国殖民过的关系吧,左看右看,国阵民联都很英格兰!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Total Pageview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