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July 22, 2010

讲真话

这年头,讲真话不容易,公众人物讲真话更不容易。这一次,我是为巫统全国副主席阿末查希叫屈而来。

自阿末查希发表“国阵乘客论”后,马华民政诸公,好像吃了伟哥,突然硬了起来,纷纷对阿末查希口诛笔伐。

且让我们分析,阿末查希这一番话有讲错吗?马华民政诸公的反击又中不中Point?

“我很担心,如果马华及民政党无法在华人占多数的选区获胜,那么我们(巫统)也会受到影响,所以他们一定要比我们更加努力才行。” 阿末查希。

“马华不能在华人选区胜出,以致必须靠在马来选区获胜,是以偏概全的言论,因为在1999年大选和2004年大选,马华在许多华人选区击垮行动党,这证明马华并非只能靠马来选区才能获胜。” 蔡细历。

可怜的蔡细历,人家阿末查希讲的是Future Tense,你却还活在旧日风光,用Past Tense回应人家。99年大选,你们是靠“回教国课题”,制造白色恐怖,才可以顺利过海上岸,今天还有这支歌仔唱吗?04年更不用说,要不是伯拉“现代包青天”这条大帆布,你们早就沉船了。阿末查希讲的不错,这两届大选,马华民政除了搞破坏,还真看不出对国家有什么建树。

“告诉我,马华及民政党可以拿下以华人占大多数的选区吗?他们都是要靠巫统在马来区的优势胜出!” 阿末查希。

这责问更难堪,从早前Ibrahim Ali到今天阿末查希再提起,根本没有人敢回答。

马华民政的回应,来来去去不是“应该尊重国阵精神”就是“马华民政向来默默耕耘”,陈词滥调。

整天被人欺负,除了谴责欺负人的那个混蛋,也要好好检讨自己怎么老是被欺负。马华民政最大的问题就是不敢面对现实,不敢正视为何总是被人瞧不起,但其实他们都知道那个答案的。

小时候看武侠片,传统模式上都有忠奸之分,奸的那一方,老大当然让人又恨又怕,但是更让人鄙视又不齿的通常是那些扮演走狗奴才的角色,而马华民政向来给人印象就是如此。其实很多人都知道国阵贪污腐败,但是看在“和谐发展”份上,大家都既往不咎。当和谐发展变成镜花水月,马华民政平时的表现又那么“狗”,有此下场有什么奇怪?

马华民政真要洗脱这个污名,重新站起来,先设法让自己不那么“狗”吧!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Total Pageview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