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July 20, 2010

赵家需要大家的支持


还记得明福开棺验尸那一天,我们沙登社青团一班同志都守在医院一整夜以等候隔天普缇法医到场验尸。

女友曾经问我一个问题:“你们只能守在医院外围,国阵要真是使诈动手脚,如此熬夜看守,有作用吗?”我那时候回答说,我又何尝不知道如此熬夜看守,愚笨之极。只不过,我觉得明福的家人更需要我们的支持和陪伴。

这一年来,明福的父母亲为了等待真相大白,长途跋涉从老远的马六甲出席沙亚南的验尸庭无数次,这种劳累,这种坚持,非常人所能想象。一年了,我们看明福的冤案,从当初的全民愤慨,到今天的冷漠以对,我们无不担心,冤案将会就此不了了之。

为了唤回大家对此冤案的关注,我们办追思会,制作纪念册。过程中,被人冷嘲热讽炒作廉价课题,也目睹一些热心朋友,被讥为受政客摆布利用。

其实,身在国阵执政下的这一个国度,作为反对党政客,还怕没有议题炒作?打开《当今大马》新闻网站,国阵的领导人哪一天不闹笑话给大家看?相反的,我们更惧怕,在时间洪流中,明福的冤案逐渐被民众遗忘,成为国阵执政下千千万万件无头公案的其中一宗。

PKFZ 亏掉的钱可以赚回来,潜水艇不能潜水可以拿去修理,飞机引擎不见了也可以寻回,丧失了宝贵的性命,却再也找不回来了 ...

为明福伸张正义这一条路,不好走也不易走,平凡人如我们不能给予赵家任何实际上的帮助,唯一能够做的就是默默陪伴支持和打气。

1 comment:

  1. 没有忘记。没有忘记。

    不过,大家都累了,仅此而已。

    ReplyDelete

Total Pageview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