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July 19, 2010

既偏激又主观

看足球比赛或踢比赛,最怕遇到两种裁判。

第一种是求平衡的裁判。在拼抢激烈,节奏快速的球赛,出现错判在所难免,但是遇到求平衡的裁判,用错误补偿错误,以求双方平衡,结果往往造成更大的争议。打个例子,因过于严厉,给了A队不必要得黄牌,尔后又给了B队另一张不必要的黄牌,结果黄牌漫天飞舞,造成双方球员最后都产生不满情绪,比赛更难控制。这种自以为是,不能稳定自己思绪的裁判,出现误判后总爱对双方各打五十大板,往往是比赛最后失控的最主要原因。

第二种是没信心的裁判。在高水平对抗的比赛,当然云集各方大牌球星在场上对阵。没信心的裁判因自身威望不足,执法手段单一,不能有效控制各大牌球星的情绪,往往以规则赋予的权力镇压比赛(最新例子就是刚结束的世界杯决赛),一样造成黄牌漫天飞舞,犯规连连,球员心态也跟着失控,整场比赛也因此被裁判老爷给糟蹋了。

认识我的人,都说我又偏激又主观,尤其对大马政治的观点。甚至还有人说,这就是DAP支持者的德性,也有人说我不理智,不理性思考。

可问题不在于我能不能够理性思考,而是干嘛我要假高明懒正义学人“理性又客观的思考”?

那情况就好像我们捉到一个强奸阿婆,打劫阿伯,欺骗小孩的罪犯,不为受害者主持公道不打紧,还懒有学问为大家分析这等十恶不赦之徒之所以走上歪路是因为什么童年阴影,社会歪风,教育环境,生理基因等等懒故因素所造成的,然后又告诉大家受害者也是有错的,阿婆不应该穿的太暴露,阿伯的钱财不应该露眼,小孩智商太低了!讲到最后,施暴者反倒成了受害者,打抱不平者反倒成了吃饱无屎屙的盲目粪青,你说情何以堪?

不身在其中,怎么能感受到当权者所施加的不公?既得利益者的虚伪面目?

明福冤案,马华民政头头们表面上信誓旦旦要找出真相,私地下却配合巫统把事情种族化,造成回教党公正党止步不前,因为质疑反贪委会或验尸庭法医等同于挑战马来人的威信和能力,之后又把孤军作战的DAP批成利用明福家属,炒作课题的廉价政客。这等伎俩,是何居心?

这些无良政棍,表面上说要为明福伸张正义,私地下却到处造谣,向不明就里的群众把明福说成亏空公款畏罪自杀,这等虚伪之徒,想到都火,如有神力,真想给他们一个天打雷劈!

要为明福办追思会,唤醒大家对此冤案的回忆,又有人跳出来说,不要炒作案件!也有人说,一班热血青年又被政客利用了 ... 对他们而言,最好案件被验尸庭拖个十年八年,到时候赵家筋疲力尽,证据消失无影踪,真相埋入尘土。办区区一个和平追思会,警方都可以诸多为难,集会准证批了又收回,这种做贼心虚的举动,可以不让人想入非非吗?

没有亲身体会过这种种不公和打压,当然可以既中肯又客观的风花雪月,而受害者却连愤怒的权利都被剥削!(因为风花雪月者会理性的批判你,愤怒又能怎样?)

1 comment:

  1. 说得好。在今天的大马,讲真话的人就变了偏激。

    ReplyDelete

Total Pageview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