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January 19, 2017

關於麥當當清真蛋糕(一)


1)引起最大爭議的是,為何網民選擇杯葛麥當當,而不是聲討始作俑者JAKIM?
2)很簡單,麥當當會面對生意壓力,JAKIM是公共機構,又沒有生意壓力,它當然don't fuckin' care所謂群眾壓力。麥記清真蛋糕事件發生之後,根據當今大馬的報導,朝野政治人物幾乎集體不表態。小市民手上有的只是消費能力,還有5年一度才被政治人物重視的投票能力,既然政治人物選擇靜靜,小市民當然只能把矛頭指向能夠教訓,力所能達的麥記,不然能夠怎樣?當然,真的有政治人物去挑戰小市民對付JAKIM。
3)口口聲聲捍衛多元的YB那麼多,可是發生這麼明顯的宗教霸凌事件後,幾乎集體噤聲,他們不講話,也許是PlaySmartPlaySafe?也許是默默支持?也許是認為這種“合乎情理的小事”無關痛癢?也許是不想捅蜂巢?我們無從得知他們的立場或想法。這時候,公正黨的鄭立慷跳出來做架樑,當然被憤怒的網民狠狠修理。
4)同理,市面上那麼多“清真認證的快餐店”,为了符合需求,可能有的已经在悄悄執行着JAKIM的指示,然而,麥記要跳出來做架樑,消費者當然就順手拿你祭旗。麥記,就做下好心幫其他同業擋箭,順便洗脫「猶太人企業」的污名咯。
5)同樣的,希望聯盟三黨都不表態、大家靜雞雞,鄭立慷就當作幫希盟的同志試下水溫,看下民情有多洶湧吧。
利申:我個人同情鄭立慷!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Total Pageview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