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March 28, 2011

All roads lead to Rome,no way to Putrajaya

一个大马是个很奇怪的国家,历任首相虽然来自同一阵营,上台后似乎都没有兴趣完成前任首相的任务,好像彼此间有仇般。远的有老马的美景大桥,近的有阿都拉那几个随便用手指指出来的大走廊工程。

今天要申诉(先旨声明我不是马华,不是巫统的后宫,向外人申诉是很正常的)的就是其中一个历任首相屙屎唔抆屎留下的收尾,而这督屎,看来纳吉也是没兴趣收拾。

虽然我家距离Putrajaya不到十公里,但如果你问我不驾车,该如何乘搭公共交通前往布城,老实说,除了叫你把车停在距离30公里外的南湖镇总站(Terminal Bersepadu Selatan)乘坐KLIATransit,我真的想不到还有什么办法去那鸟不生蛋的布城。

因为没有公共交通的关系,导致每一天上下班时间,通向布城的加影外环大道(Kajang Silk Highway)和南巴生河流域大道(SKVE)都排满了长长的车龙,万一发生车祸,那场面更是壮观。之前有朋友还跟我说,加影真是繁荣(按照某前部长塞车越严重越繁荣的说法)。
 
受影响最大当然就是那些住万宜新镇(Bandar Baru Bangi)和加影的居民。因为这里的居民出入Sunway / PJ / Puchong / KL 都是依赖这两条高速大道。

每一天上下班时间,我们在这里就可以欣赏到百万公务员一人一辆车上班的盛况。而我们伟大的掠水政府,为了维持布城的繁荣盛况,就是不肯改善当地的公共交通系统,连当下最火辣的大型基建 - 轻快铁(LRT)和大吉隆坡捷运(MRT),TMD所谓国家最高级行政中心,连一个地铁站都没有份!

我在想,纳吉是不是打算把行政中心搬去双溪毛糯?那布城就留给老马做老人院吧!

1 comment:

  1. 没有啦。他们是考虑到如果有方便的公共交通系统到布城的话,人民就每天没完没了的去示威什么的,头都大。

    至少一人一车的话,一有什么“依郁”,就可以在马路那头设立路障。凡是有Putrajaya车牌的才给他通过。睇你死未。

    ReplyDelete

Total Pageview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