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March 5, 2011

苹果给黑莓上了宝贵的一课!

苹果的技术未必是市场最顶尖,但它的行销手段却肯定是业界最佳!这点我们可以从Jobs发布Ipad2的时间而得知。

还记得去年黑莓四处宣扬,要推出Playbook打Ipad,结果拖啊拖,拖到现在对手连第二代都已经发布后,才慢条斯理说有可能会在4月10号上市。

我的天,IT市场是不存在慢工出细货这回事的,向来都是兵贵神速,分秒必争!黑莓这样子来拖,给人家的一二代迅速占领市场,到底要如何突围而出?

USB装置?Flash支援?蓝牙配备?斗劈价钱?

可能还有一小部分顾客如我会为了USB和Flash而选择等待Playbook,但对大部分消费者而言,苹果虽然只提升Ipad2有限的功能,几乎跟一代没什么两样,但是这也是Jobs给所有对手留下的杀手锏——ipad3。iPad3预计今年下半年发布。在iPad 2和iPad 3推出之间的短暂空档期足以让消费者暂时打消购买其他平板电脑的念头,消费者最终还是会选择苹果。即便是黑莓丢价钱,难道人家的iPad1不会降价?

不管现在还是将来,苹果都会是最后的赢家。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Total Pageview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