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March 1, 2011

《让子弹飞》观后感

这部戏,节奏快,故事紧凑,不拖泥带水,出乎意料的故事发展,看后感觉非笔墨所能形容。

老实说,这部电影解读性非常高,我们可以不断解构,解读,但不能说看懂,因为每一个人都有自己的看法见解,这应该也不是导演的本意,虽然我们的解读可能已经超出了导演的构思。

但如果说完全看不明白电影的隐藏讯息就奇怪了 ...

我自己的观感:

1)小“六”子+黄“四”郎 =? 这个调侃的绝!

2)大家轮流给小六子拜祭时:我们一定为你报仇 ~ 如果是20年前,姜文不被送去劳改我切!

3)一开始马匹拉着火车,蒸汽源自富人的火锅,影片一开头就调侃共产党政府所谓的经济“列车”快速成长不过是七亿农民背后的血汗。

4)结尾时又是马匹拉火车,可能导演暗喻,缺乏公民意识的革命,到头来只不过换上另一个腐败政权。

5)有一幕姜文说:我就是要站着把钱给挣了。是有意思的,因为导演之前的作品“鬼子来了”碰钉子,对比张艺谋陈凯歌等自甘堕落,为权贵服务,这一次姜文真的站着把钱给挣了。

6)煽动老百姓起义时,张麻子骂了一句:这些家伙都在押宝,见风驶舵,不正是现实社会的写照?大家都对现况很不满,却没有人肯站出来。只会自己骂自己爽而已。

7)汤师爷的儿子,八岁长得比所有都还要高,又调侃毛泽东那不可理喻的“大跃进”政策(1958开始-61年结束-66年文化大革命)

8)发哥咆哮:比喻,比喻,这是比喻 ~~~ 难道各位没有听出意思?嘿嘿!

9)发哥最后说:你们四个人,换我五代家业。呵呵,各位想想,共产党至今是第几代的领导人?

10)一伙人进城时,张麻子对小六子说了一句:“越不像越安全”

这简直就是电影的中心思想嘛:越胡闹越安全!

拍电影可以这样胡闹,套用电影内一句台词,真他妈的惊喜!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Total Pageview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