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November 4, 2010

再转变

日前写枪手的《改变》,有朋友说写得太过火,仿佛枪手一夜之间改善所有的弱点,没有分析枪手现阶段要面对的挑战和要改善的地方。所以这一篇就会着重于枪手阵容分析以及十轮后的英超形势。

如果我说枪手本赛季的实力属于坐亚望冠的级数,相信即便是曼联的球迷也不会有太大异议(因为那些曼联仔会认为他们是冠军 ... )。但这并不值得我们高兴,我们肯定是有进步,但我们和竞争对手之间的距离更多是在我们进步的当儿,还有对手的退步(这点曼联尤其明显)。

众所周知,在患有戀童癖的教授执教之下,阿森纳是欧洲著名的幼稚园,阵中拥有超过5年英超经验的年轻球员,今年也不过是22-23岁。根据自然定律,缴交五年的昂贵学费后,如果还没有小收成,教授可以捏死自己了。

相反,其他球队的进展就没那么顺利,切尔西财政收缩,庆幸冠军阵容依然保持完整,稳定和默契是他们的杀手锏;曼联的小将依然未能挑重担,鲁尼进入召妓门后迷了路,三条老坑还要随时后面救火,可怜到 ...;利物浦被无良商人玩残,但是烂船还是有三寸钉;曼市最厉害烧钱,球员配置一流,可惜配上一个不入流的教练,等着收皮;热刺首次打欧冠,阵容经验不足以应付两线作战。在有威胁的竞争对手不进则退的情况下,枪手的进步体现在集体年龄又大多一岁,经验默契也越来越成熟。

本赛季枪手最大的收获:
1)后防线重组,新加盟的K6和S18功不可没,法比安司机突破锐变也让人惊喜
2)小威胁(JackWilshere)横空出世,为球队带来久违的英糙硬汉气质,也给那几个吃饱卖大包的家伙竞争压力。
3)打曼市和西汉姆,枪手的精神斗志和身体对抗让人刮目相看,虽说尚未能占优势,但至少不再像以前任人凌辱!
4)沃克特的速度和变向是阿森纳终结敌人的最终武器,可喜的是,世界杯吃了闷棍后,小老虎的射术心态都有明显进步,新亨利不是盖的。

那么枪手的毛病又在哪儿?
1)本赛季的阵容,每一个位置都配有实力相当的替补,这一点连切尔西都做不到,除了,宋大师的防守中场。万一宋大师禁赛或受伤,迪亚比或德尼尔申代替都是一个悲剧。
2)患得患失的心态在某些场次依稀得见,这心理问题唯有用更多的胜利治疗。
3)除了曼市,对阵强敌输给切尔西,打平利物浦,下半赛季一定要干掉切曼曼利热,才能破掉欺善怕恶的污名,重新屹立在英糙赛场!

联赛打了十场后,只有切尔西和阿森纳两支球队取得超过半数的胜仗,虽然曼联依然保持不败之躯,但是五场平局其实等同于失去十分,不可谓不惊人!

当我们看到曼市团队将帅不和的消息一波接一波,相信冬季又会再换教练重新磨合;热刺的成绩跌跌撞撞,时好时坏,状态反复无常后,我们可以得出一个结论,本赛季有机会夺冠的球队,还是切尔西,曼联和阿森纳这三队。对阿森纳而言,这也是夺冠的最佳时机!

1 comment:

  1. "宋大师的防守中场。万一宋大师禁赛或受伤,迪亚比或德尼尔申代替都是一个悲剧。" very funny~~ haha! Hidup Arsenal!

    ReplyDelete

Total Pageview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