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November 20, 2010

健康的叫菜文化

曾否留意过,麦当劳的特价午餐,薯条是免费的,价钱其实只包括汉堡包和汽水。经朋友告知,原来薯条是廉价的垃圾食物,麦当劳用这种半卖半送的行销方式,不单只能够增加营业额,也可以巩固忠实顾客,一举两得。

但是大家有没有发觉,如果我们分开点菜,只要汉堡包和汽水,总价钱竟然比特价午餐还要贵!不仅如此,我们也不被允许用薯条更换同等价格的食物。所以这种快餐文化,美其名方便大家,实则限制了我们的选择,也无形中强奸我们的自由。

不只西式快餐如此,我本身在中式餐馆也有相同经验。话说有一次陪伴友人去酒店选择婚宴套餐,酒店当局提供我们三个价钱相同的配套,但是却不允许我们从这三份菜单中选择同等价值的食物来定制我们喜爱的配套,不然价钱另计!

为什么?因为这种特价菜单,食物肯定好坏参半,垃圾好料都有。如果每一样食物都给好料,酒店赚什么?

人生,如果有的选择,我们应该善用我们的权利,动动脑筋,不要随便接受人家塞给我们的菜单,要关注身体健康,远离垃圾食物。

讲这么多,最重要懂得叫菜,但是切忌不要叫老蔡,因为那是叫鸡!

1 comment:

Total Pageview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