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November 27, 2010

雪州改选Q&A

如果有的选择,我根本不想对这场改选说三道四,对政党政治我根本毫无兴趣。但也因为这场改选,我的处境变得很尴尬,因为我很多朋友,好像都是团结队的。

因此时常被人问一道问题:你到底支持哪一边  .....

这个问题真的很难澄清,因为大家似乎太过执著于派系之分。所谓这个派,那个系,其实都是上一代的恩恩怨怨,年轻一代的我们,不应该承接上一代的包袱。改选,更应该从党未来的展望和发展角度思考,而不是被领袖们的恩恩怨怨所影响。

我希望邓章钦做主席。因为这个答案,我要回答更多问题。要邓章钦做主席,有我自己的考量,不是你们所讲的性格怪懒,也不是自命清高。以下就分享一些被人时常问的问题。

被问最多的问题就是:你不是支持张念群的咩?做么现在要倒人家?
OMG!现在要邓章钦做主席就等同于不支持念群咩?要邓章钦做主席,只需要投选彩虹联盟(邓章钦团队)的其中8-10人不就行了吗,而剩余的5-7个人选,还是可以选择团结队高素质的领袖嘛。(民主行动党州选举采取复选制,代表从所有候选人中选出15位票选州委)。

彩虹联盟有那么多高素质的候选人给你选吗?
论名气论地位,团结队阵容鼎盛,几乎都是国州市议员。但这不代表彩虹联盟的人选不够格,因为名气地位并不是衡量一个人的素质的必要条件,所以我们更应该评估双方的竞选宣言和议程。让我们看看彩虹联盟的四大议程:
(一)成立一个反映7个核心团队民主意愿的领导层
(二)建立一个全面的政治教育制度,培训党员、民意代表及公职人员
(三)建立一个公平透明的制度,以遴选民意代表候选人及公职人员
(四)建立一个由州领导层所指导及监督的制度,通过党在政府的代表落实善政。

不幸的是,这些都是现有领导层没做到或做不好的(我不知道是无能为力还是有心无力),既然如此,为什么不能给邓章钦一次机会?

这些宣言,讲当然容易,你怎么确保邓章钦一定做得到?
既然他敢讲,为何我们不敢给一次机会他?做不到下一届不就换人咯。民联不也是说执政后要铲除贪腐,难道你能确保一定做得到?

彩虹联盟赢了会很混乱!
一场健康的选举,应该在选举后重新整合归队。凭什么说人家赢了就会乱?尊重选举,双方都应该愿赌服输,这才符合民主精神。

彩虹联盟内的一些候选人素质不好!
唉,我有说过要照单全收吗? 

因为看到希望,所以决定改变。

3 comments:

  1. i agree with u
    if everyone want to be a leader
    who want to be lead
    u win u stay
    u loose doesnt mean u need to go
    stay for next term
    because others is better than u
    even my boy also can accept looses
    when he participate to be a class captain for consecutive 3 years!!!!!

    ReplyDelete
  2. 50:50就好,互相牵制。

    把政客当圣人是自投罗网。

    ReplyDelete
  3. Agreed with 西西留. we just can trust 政客 50%. another 50% will vote for "希望",

    ReplyDelete

Total Pageview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