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December 21, 2011

天與地(二)

 
 人物篇

第一個介紹的當然是我最喜愛角色 - 葉梓恩(佘詩曼飾)。

坦白說,這角色不容易演繹,劇中幾乎所有男角色都迷戀著她,通常這種萬人迷角色最不討好,拿捏不准就會從萬人迷變成萬人厭。

幸好,美,冷,酷,佘詩曼完美詮釋葉梓恩這個角色。就男性觀眾角度而言,葉梓恩最吸引人的地方是她那獨立堅強,善解人意的性格。面對眾男的傾慕,她不吭不卑的應對,關心朋友但不過火,即便是拒絕人家的愛意,也不讓人尷尬或難堪。

很可惜,以我對戚其義(監製)的了解,這種完美女神角色通常沒什麼好下場。知曉真相後的阿Yen,到底會怎麼做?最終下場又是如何?

黑仔(陳豪飾),一出場就氣勢十足,打泰拳,唯利是圖,讓人誤以為這是最終Boss。隨著劇情推進,慢慢我們發現這暴戾凶狠的男人心底的小男孩。

說黑仔擁有戀母情意結也不為過,三個男人,唯獨黑仔最依戀阿Yen,多次和阿Yen的單獨相處,黑仔表現的好像一個大男孩。偏偏這樣的一個人,卻娶了一個天真爛漫,需要哄哄騙騙的老婆,實在有夠諷刺。

第十六集,黑仔好像一個小孩子死纏爛打,只為聽到阿Yen說一句“我原諒你”。之後那三分鐘的尾隨情節,更是讓人傷感(千萬不好因為沒有對白而Fast Forward這一段情節,不然你會錯失這整部戲最浪漫的情節)。

有過暗戀經歷的人都會明白,偷偷跟著自己暗戀的人,哪怕再渺茫,心裡都會有一絲希望,希望那個人會回頭注意自己。那是一種既忐忑又甜蜜的心情。

最後黑仔那絕望又期盼的眼神,真讓人心碎。

明天繼續鼓佬,Ronnie和Emma ......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Total Pageview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