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December 20, 2011

天與地(一)


非常喜歡天與地這部戲劇,這一部一點都不TVB的TVB戲劇,喜歡到可以為它開貼寫劇評。

很多人會喜歡《天與地》是因為裡面的精彩台詞很多,比如說Dr. Dylan這一句:

但我覺得,《天與地》之所以好看,並不僅僅只是台詞精彩能夠引起迴響,而是劇情鋪陳,角色設定,場景真實,更重要的是故事情節切合現實感(青春理想,工運鬥爭,中年危機,金融操盤),能夠引起普羅大眾的共鳴,不過,最重要的是演員的精彩演繹,把每一個人物角色都刻畫得有血有肉。

當然,也有人不想看,除了“吃人”的橋段太噁心,內容也實在太灰暗。不過,“吃人”這橋段不過是個引子,故事真正要講述的是一班曾經充滿理想的年輕人,如何在經歷巨變後,在一個弱肉強食的現實社會繼續生存和奮鬥。

劇情至今已經播出第十八集,相信這也是整部戲的分水嶺。

隨著情節的發展,人物性格已經獲得充分的體現和發展,大致上浮出水面,思維特徵非常鮮明,而且“吃人事件”已水落石出。接下來的情節將會進入戲肉,直至劇情結束為止。

大膽說句,無論故事情節,配樂,台詞,人物性格塑造, 頭十八集非常成功。只要之後的情節發展製作組不犯技術性錯誤,這部戲絕對可以媲美《大時代》和《創世紀》,成為TVB另一部經典戲劇。

講了這麼多廢話,該進入正題了。

第一個評論將會是各主要角色的性格設定。

明天待續 ......

3 comments:

Total Pageview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