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January 15, 2012

為何一定是民聯!

其實這篇文章的題目原本想放《為何台灣總統大選我挺馬?》,因為當我說我挺馬的時候,很多朋友都對我為什麼會支持國民黨這個和我本身意識形態南轅北轍的大右派政黨?所以我必須先聲明,第一,我挺馬不代表認同國民黨;第二,我不是台灣人也不住在台灣,我不清楚也不能感受當地的民生問題,所以馬蔡的競選政策並非我挺馬的考量標準;第三,我不是中國共產黨,兩岸政治我不感冒;第四,我挺馬純粹站在追求健康政治的方向去思考

台灣著名時評人南方朔先生曾經說過:『台灣在2008年後,政治上有山崩式勝利的政府,有絕對多數的立法院,那是轉型的最佳時機,錯過了那樣的時刻,2012大選,無論誰當選,都只能是微幅或極微幅領先,立法院則可能3黨不過半。轉型的工作將更趨困難,甚至不可能。 』(http://opinions.sinchew-i.com/node/22412)。

南方朔說2008年是台灣轉型不成功,卻走到反方向的時刻,但我卻覺得2000年才是台灣轉型不成功的關鍵時刻。


2000年,全球經歷金融風暴後的復甦期;2000年,全球正步入新一波的信息經濟時代;2000年,中國尚未崛起成為區域霸主;那一年,台灣的工業經濟仍有雄厚底蘊。只可惜,陳水扁政權把精力都分散於藍綠惡鬥和台獨政治這些毫無生產性的工作,自身又急速腐敗,錯失崛起成為區域強國的契機。


2008年,中國霸權強勢崛起,台灣的國際甚至區域政治和經濟影響力卻日漸式微,四周經濟強國又已經走出經濟復甦期,而且馬英九領導的政權之所以能夠大勝不過是拜對手太糟糕所致,並不能掩飾其政黨本身的臃腫老邁,要馬英九帶領這個無能又不團結的執政團隊改變台灣根本是強人所難。



既然馬英九對台灣轉型無能為力,為什麼還要支持他連任總統?


第一,我對那些得到權力後又極速墮落腐化的政黨極度反感,應該讓他們被逐出權力中心至少兩屆才是最好的教訓,至少讓他們有足夠的時間反省自己的過錯,若不如此,短短四年就讓這些傢伙重回權力中心,他們還以為選民是『老襯』。或許你們會問,陳水扁再怎麼腐敗也比不上國民黨的百分一啦,怎麼我如此大小眼?因為我認為陳水扁們最大的罪惡並不是貪腐,而是辜負台灣人的信任。

第二,短短四年,並不足以讓民進黨新陳代謝。無疑,蔡英文是一位很有理想也沒啥污點的政治人物,但是她的黨同志尤其那些陳水扁時代的民進黨大佬並不是。唯有經過八年或更久,才能讓這些傢伙自我收皮。


第三,台灣經歷兩次政黨輪替後,已經擁有相對成熟和健康的政治制度,國民黨在民進黨修身養性的這段期間,並不能明目張膽作惡和出貓,即便是有,台灣現有的制度也有能力制衡這些傢伙,陳水扁就是一個例子,一卸任立刻被送去監牢。

這時候,就進入本文要探討的課題 — 《為何一定是民聯!》


不久前,著名時評人許國偉的一篇文章《請回答,你跟阿扁有什麼不同?》(http://www.malaysiakini.com/columns/185683)引起網民的熱烈討論,如果民聯不能讓人信服入主布城後,跟國陣有什麼不同,為何要把國家未來交到民聯手上?

雖然民進黨的2000-2008年的執政表現見仁見智,但我相信大家對民進黨在台灣民主運動進程佔有非常重要的歷史地位不會有異議。尤其2000年的政黨輪替,更是華人社會第一次出現政權和平交接,讓世人知曉,改革,並不一定要流血,民主,並非遙不可及的夢想。


在馬來西亞,雖然我們有選舉,但是人民何曾真正當家作主?國家豐富的財富和資源,也逐漸被國陣這個腐敗政權蠶食鯨吞(本文並非嚴肅的學術論文,恕我不能一一舉例論證,但我相信在這個信息時代,大家只要做一點功課,國陣罄竹難書的罪行並不難搜索)。

不管是歷史的宿命論,還是國陣當下的胡作非為,我都找不到任何跡象顯示國陣能夠自我革新,卻反而有敗家亡國之兆!

這個時候,如果你問我民聯跟國陣有什麼不同,為何要把國家未來交到民聯手上?而當然也有人問我,既然可以懲罰民進黨,為何不能懲罰民聯?

我只會回答你,我不是神仙,我不知道民聯入住布城後跟國陣有什麼不同,但是我知道國家之所以陷入水深火熱的困境,是因為貪污腐敗卻沒有制衡的制度,而且司法獨立,新聞自由,言論自由,三權分立這些東西卻通通缺席!但是這些東西,台灣現在都有,民進黨再做多幾年在野黨,台灣人也不必擔心本身權益被典當和出賣。



所以我很清楚,你要這些東西,就必須讓民聯上台做聯邦政府。
因為我知道,要求政治人物廉政很難,但是我們卻可以督促政治人物創造制衡貪腐的制度;
因為我明白,要求政治人物寬宏大量聆聽民意很難,但是我們卻可以督促政治人物立法保障新聞和言論自由;
因為我了解,人類不是聖賢,但是我們卻可以創造一個互相制衡的環境。
所以我們必須清楚知道,我們選民聯不是讓民聯做政府管理國家這麼簡單,而是利用民聯進行政黨輪替,利用民聯還我民主,自由,公正和平等。

唯有新制度,我們才能批判公務員行政效率低落而不用擔心被扣上迫害馬來人的帽子!
唯有新制度,我們才能審查私營化的荒謬合約而不用擔心被冠上洩漏國家機密的罪名!
唯有新制度,我們才能光明正大上街表達異見而不用擔心被非法集會法令對付和打壓!
唯有新制度,我們才不會莫名其妙的走進警察局反貪污委員會卻莫名其妙的被抬出來!

這個新制度,是不可能靠國陣自我革新而產生,因為國陣本身就是舊制度的化身,要國陣打破這個制度跟自殺沒什麼分別,你能想像國陣會自我了斷嗎?既然如此,就讓我們給國陣一個痛快吧!也唯有這樣,國陣才得以自我重生,重新出發,所以國陣的支持者更應該支持政黨輪替!


唯有政黨輪替,國陣那些腐朽的政棍如阿Jib哥,木魚丁,蔡細粒,廖中來,白毛王,才能夠被新陳代謝,走進歷史館。如果民聯腐敗,到時候我們可以好像懲罰民進黨一樣,讓那些球球敏敏自動退休。

不可能有聖賢領袖,也不要期待會有,倒不如集體創造新制度,完善新制度。講這麼多,希望下一次不用再回答,為什麼是民聯?為何一定是民聯?

13 comments:

  1. 好文!你的话对非国阵死忠派及中间选民有一定的影响!应该广传!讚!

    ReplyDelete
  2. 魚米大大,林五都大大,

    謝謝幫助廣傳。

    ReplyDelete
  3. 瑪麗,Anak Malaysia,草禾刀,

    謝謝。

    ReplyDelete
  4. 好! 好文章! 說中要點! 這篇文章應給游离票及中間選民看看。我也曾經疑惑過﹐民
    聯也不是什么好蘋果﹐為何要支持它? 最後我覺悟﹐目前最重要的是﹐改善社會制
    度和大環境﹐而要做到這點﹐一定要換政府!

    ReplyDelete
  5. 這篇文章是我個人覺得近期最出色的文章﹐所以我會幫你宣傳宣傳。放心﹐不會要你
    付宣傳費的。:p

    ReplyDelete
  6. 其實我這一篇也寫得不太全面,真正一個全新的制度,必須涵蓋所有公民組織,政黨的努力。

    一直以來,我們都把建構新制度的責任丟給政黨,其實,是很危險的。

    ReplyDelete
  7. 借用了,谢谢!

    ReplyDelete
  8. 你寫的文章不錯,馬來西亞真在需要改變呀!把國陣,尤其是馬華公會這種混帳組織拉下來。

    btw,我唔係馬來華人,但好欣賞你對天與地的影評,在香港,很多人也不懂欣賞天與地的突破性。

    能夠在其他地方找到天與地的知音,值得高興。

    ReplyDelete

Total Pageview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