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December 6, 2010

雪民联搞什么鬼?

首先要声明,这不是在讨论对与错,而是定位的问题。

日前于吉隆坡市中心举办“还水于民”的群众集会,让支持者们对一众高官们的行为举止百思不解。

话说集会当天,抗议群众刚离开国家回教堂建筑范围50米,甫走到旧火车站前方,就在铁道公司大楼与旧火车站之间,遭警方与轻骑警队拦阻,停在吉隆坡回教法庭前的水炮车与镇暴部队立即发射催泪与水炮驱散民众。支持者在路上和警方纠缠之际,卡立与一众行政议员则乘坐官车,在警车护送之下呼啸而去,直接前往国家皇宫。

奇怪了,如果官老爷们的目的仅仅只是前去皇宫呈交备忘录,又何必劳师动众号召大集会?

一般上办大集会的原因是什么?展示群众力量,人民力量,领袖下场与民同在,提高士气?而日前的集会让支持者感觉窝囊,很多支持者在大官们呼啸而去后还纷纷相问,他们去了哪里?能不能突围而出?有的前去皇宫后的官爷们再也没有回到集会现场,剩下一些国会议员和群众留守回教堂继续享用警方的水炮和催泪弹。

雪州议员好像都不怎么想搞集会,有些连红衣服都不舍得穿上(可能怕弄肮脏),和群众在一起走的都是国会的YB,这是要向民众区别执政党和在野党吗?

如果我是国阵,我就会向人民汇报,看反对党多么野蛮无礼,我们已经派遣警车护卫他们的领袖呈交备忘录,反对党的支持者依然纠众闹事,导致市中心瘫痪了一整天。

如果我是伪中立,我就会说:又一班傻佬,领袖坐在官车内叹冷气,你们却走前去挨水炮。

街头运动有街头运动的规则,精英政治也有精英政治的规范,官僚政治也有官僚政治的文化。

以后办活动,官爷们最好想一想到底为何而做,动机是什么,方向在哪里,定位在何处,不要为了搞集会而搞集会,最后却坐在车里面和群众保持距离,搞到整个活动唔汤唔水。

1 comment:

Total Pageview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