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September 13, 2010

為極權抬轎的奴隸

朋友向我借倪匡最新大作《為極權抬轎的奴隸》,翻了几页后跟我说:这倪匡也未免太过病态的厌恶中共吧?

从小看倪匡的故事长大,尤其卫斯理系列,倪先生讨厌中共的病态早已经司空见惯,见怪不怪。正因为倪匡坚持这病态至今,我才依然那么欣赏他,不像那金庸,七老八十才跑去婆中共懒爬,为极权粉饰太平,混淆视听,误导众生。

一个有良知的人,怎么可能对社会诸多不公不义现象视若无睹,闷不作声,却无所不用其极为极权抹屁股?大是大非前,真有那么难辨别吗?只能说现代人越来越无耻了。

倪匡先生,祝你身体健康,写作配额用之不尽!

3 comments:

  1. 《吾寫又寫》也有很多類似的文章。

    ReplyDelete
  2. 话说自从在国外好吃好住外,他几乎与世界脱节的说。

    虽然现在科技先进,不用出门也能知天下事,可是有时事实和新闻又差很远。

    蔡澜是酱说滴……

    ReplyDelete
  3. 伟翔,呵呵,倪老对中共的痛恨真的到骨子里,不管写什么类型的小说散文,都要消遣中共一番。

    西大侠,倪老讲的在网络上都可以找得到,即便是和谐的天涯论坛,也有不少资料流露出来。

    只不过,一个没有选举权的国度,政权是不会有自我修复能力,只会越来越残暴,越来越恐怖。

    ReplyDelete

Total Pageview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