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September 22, 2010

北伦敦打比

最近行动党的领袖们流行喊“团结”,大家不约而同提醒基层国阵才是火箭的真正敌人,仿佛有异议就是不团结,不团结就忘记了队霖国阵。

在英超赛场上,很多球迷都误以为曼联切尔西利物浦是枪手的宿敌,其实托登罕热刺才是枪手真正的传统世仇,这段恩怨起源自1919年,称之为世敌也不为过。

这两支伦敦球会怎么会有那么大的恩怨情仇?理由很简单,枪手主场(2006之前)和热刺主场相距不过四英里,这么近的距离争夺有限的球迷资源,当然拼死争活,本土球迷之间的爱恨情仇更不在话下。

北伦敦打比对海外球迷又有什么重大意义呢?

老实说,没什么意义,北伦敦,关我们X事。

但对我这些球龄超过十年的球迷,现役枪手应对北伦敦打比的态度对争夺冠军非常关键。

近年来枪手最受球迷诟病的就是球风越来越软,只会打顺风球,空有技术,没有精神,遇上精神力强悍的中游队伍打得姐手姐脚,球队近年来对垒热刺的成绩也是每况愈下。

曾说过,虽然季初气势打得如火如荼,但其实枪手尚未接受真正考验 ,直至在桑德兰主场碰了一个大钉子,也为球队敲了第一个警钟。

本场比赛不应该视之为一个小小联赛杯比赛,而应该是北伦敦打比,世纪大仇人,一场验证球员心态和精神力的比赛。

中秋节快乐。

1 comment:

Total Pageview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