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May 26, 2010

我和曼联的故事


1994年美国世界杯,让我开始学会踢球,还记得那时候每个傍晚都跑去草场和各族群的小朋友一起踢球,1Malaysia嘛。而我开始追踪足球俱乐部的新闻,却是从1995年开始。非常肤浅的,追球通常都是从追足球明星开始。当时是Eric Cantona如日中天的时代(也因为只有接触英超的机会),自然而然,我第一支喜欢的球会,正是Manchester United。

Huh,经常被我挂在嘴边的足总干爹队,裁判队,跳水拉衣队,竟然是我第一支喜欢的球队?有何不可,三冠王之前,曼联哪有现在那么黑,而且,费爵爷带的球队,还真有他那一套,青训,现代化战术和风格,纪律和霸气,都是一时之翘楚。

初中三时,经朋友介绍Champioship Manager这足球经理人游戏后,对足球的行军布阵有更深的了解。不得不说,迄今,CM(05年因公司分家而改名Football Manager)不仅仅是个足球管理游戏那么简单,他的游戏系统,球员资料,战术编排都非常专业,有传闻不少知名教练都是此游戏的玩家,有者甚至还根据游戏资料考察新星呢。

说回曼联。当时,新玩家要开始CM这游戏,最简单的做法就是执教曼联。毕竟CM是一个英国人开发的游戏,当时的球员资料库也没现在那么齐全完整,纵观所有队伍(以CM3为据),曼联的首发阵容,青训系统,财政状况都挺优秀,对新手来说,可以立即享受带领一支铁军奔驰天下的感觉。

当时的曼联,首发阵容好像足球教科书,每一位球员都有自己的特点,各司其职,发挥最强大的团队力量。后防线稳如泰山,龙门史麦可(丹麦传奇门将),左卫Irwin(爱尔兰国脚),右卫G.Neville(现任队长),中卫Jaap Stam(荷兰国脚)R Johnson(挪威国脚)。中场双翼齐飞,攻守皆备,左翼Ryan Giggs(号称天使之翼),右翼Beckham(一代黄金右脚),中场Roy Keane(英超恶霸,队长),Paul Scholes(冷面杀手,进球率不比前锋低)。前线黑风双煞Dwight Yorke和Andy Cole攻城拔寨。还有后补Nicky Butt, Greening, Curtis, Neville弟弟, Blomqvist, 苏斯克柴,佘凌汉,Brown都不逊色于主力大军,人才济济。这样的阵容,配上当时盛行的4-4-2阵型,虽不至于说天下无敌,但至少已经立于不败之地。

*简东莱97年宣布提早退休,无缘99冠军杯,实属遗憾

直到现在,每一次当我打开最新版本的Football Manager,第一支考察的队伍,还是曼联。这也是为什么我时常说,虽然我看起来很讨厌曼联,骂曼联骂的很厉害,但我对曼联的了解和熟悉,却不比曼联球迷逊色。呵呵,你知道现任曼联后备军领队是谁吗?

至于为何我会不喜欢曼联,这又是另外一个故事了

1 comment:

  1. 真的没想到你是“前曼联球迷”,后跳槽到阿申纳。老实说,我非常钦佩你对曼联的了解与熟悉。但是,你问曼联后备军领队是谁,好像有些侮辱本魔球迷的智慧。谁不知道,我们的娃娃杀手Ole Gunnar Solskjaer,而且还夺得后备队冠军呢。

    ReplyDelete

Total Pageview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