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May 23, 2010

莫拉蒂和萨内蒂



国米今晚夺欧冠其实我心里没什么感觉,毕竟我是希望拜仁夺冠,也不为什么,拜仁是我多年前(10年前TV1有转播德甲联赛)看多国联赛时喜欢的德甲球队。而国米,呵呵,我支持摸你鸟只是当他用丑陋足球干掉巴萨的那一刻。

今天看完球赛本想和朋友立即离开却没做到,因为看到了莫拉蒂(Massimo Moratti)。或许大家不知莫拉蒂何许人也,莫拉蒂是国际米兰队的老板,你们知道95年莫拉蒂上任至今花了多少年和钱才为国米赢得联赛冠军吗?11年和6亿欧元的转会费,都是他的钱!可以想象吗?这老人家,就因为喜爱自己的球队而不惜一切付出,就为了实现心中的冠军梦。

国际米兰是用了17年的时间,才重新夺回意甲联赛冠军,这期间,他们甚至经历了7年无任何冠军的黑暗时期。直到06年电话门事件让Juventus降级,AC米兰打伤元气的情况之下,才重登盟主宝座。但是也因为对手积弱关系,国米的冠军身份一直名不正言不顺,直到今年的三冠王,莫拉蒂终于可以大声说:国米回来了!

另外一位要提的是,国米队长Javier Zanetti,阿根廷人,95年加盟至今,从未想过离队,被国米球迷称为“永远的队长”。而今天,这位不屈不饶的老将,终于可以在退休前,为自己喜爱的球队走上奖台捧杯,那一霎那,镜头捕捉到很多国米球迷都忍不住擦眼泪。

再讲回枪手,五年无冠了,但是再怎样惨也不比国米当年糟糕,所有人都有他的巅峰期和低潮期,最重要的是,多一点耐性,多几分坚持,阳光总在风雨后!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Total Pageview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