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July 10, 2011

中国报的总编辑毕业自五毒散吗?

本来打算一回家就写一篇BERSIH2.0现场实录,不过我这个人时常不分轻重,看了中国报的晚报头条后,还以为他们的总编辑刚刚从五毒散毕业,所以不得不先洗刷洗刷中国报一番。


我们暂且放下今晚的头条,让我们回顾昨天中国报的头条。 首先,我觉得这些小孩子的言论怎么这么像马华佬的惯性思维?但不管是真还是假,好心,中国报可以不要用未成年,思想还不成熟的小孩来对那么严肃的课题发表言论吗?

不过今天中国报变本加厉,大大个头条《说好的和平呢?》,环顾今晚所有中文晚报头条,这个最乞人憎!

民主社会,不管你认不认同BERSIH集会,你都绝对有权利表达你的意见。不过前提是,请不要歪曲事实,或添油加醋!

当然,中国报的总编辑可以狡辩,我们只不过说《说好的和平呢?》,或许是警察说的?可能是国阵说的?也可能是元首说的?更可能是竞选盟说的!总之没有指名道姓就是啦。那么副标题《示威乱隆市》呢?这个又如何解释呢?两个标题加起来的意思,根本就是“屈”净选盟支持者制造骚乱,危害首都治安!

集会前夕,主流媒体的各大“健笔”们就已经纷纷“先天下之忧而忧”,把净选盟集会定调为非法集会,可能会出现不愉快事件云云,对于净选盟的八项诉求,则随便敷衍,避重就轻。想不到集会之后,中国报在没有任何证据之下,率先出击,陷净选盟于不义!

我想请教,净选盟集会的出席者有烧车,烧屋子,破坏公物,奸淫掠夺,无恶不作吗?有把国阵的那些狗官拖出街头就地正法吗?有跟执法部队交战,打架闹事吗?国阵的狗官们和警察部队有因此而受伤吗?

都没有!

相反,我只看到一个又一个手无寸铁的升斗小民,被勇猛无比的红头兵或警察,射水炮,射催泪弹,拳打脚踢,像押犯人般押回去。被捉的小民,没有暴力反抗,被捉的领袖,也没有教唆或指示支持者行使暴力回击!甚至,据悉还有一位支持者因为吸入过多催泪弹烟雾导致呼吸困难逝世

事实摆在眼前。在这些傻逼警察还未出现之前,这本来就是一个和平的集会。各族人民聚集一堂,手牵手向前行。是警察出现之后,不断的逮捕,不断的把催泪弹射入人群,甚至射入同善医院内驱赶人群!难道傻逼警察不知道,即便是两国交战,也不得动医院半分毫毛?!


再看看内页新闻,把行动党从富都广场带领的集会者人数,写成600人!难道中国报的编辑不会打个电话,问问隔壁南洋商报,对一下口供吗?

难怪邓章钦会批评中文报没有是非感,只懂得平衡报道,只会混饭吃!

4 comments:

  1. 杯葛中国报,马上行动, 说到做到.

    ReplyDelete
  2. I have decided to stop buying the press for my family and will advise my friends to do so.

    ReplyDelete
  3. 对那些不会上网获取资讯的民众来说,这绝对是严重的误导!杯葛中国报!

    ReplyDelete
  4. which chinese newspaper can I read in Malaysia ??

    ReplyDelete

Total Pageview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