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July 20, 2011

郑丁贤是一个好人!

先讲一个笑话。有一次和朋友去书局逛,他指着几本马华文学丛书跟我说:哗,马华公会搞政治搞到去文学哩,还不是逃离政治?!

当然,这是一个美丽的误会,此马华非彼马华。但这世界缺有很多丑陋的误会却是望文生义而造成。

今天星洲日报大才子郑丁贤写了一篇文章《最后的共产党人?》

先声明,大才子声援社会主义党和EO 6(被紧急法令扣留的六位社会主义党领袖)的做法我非常认同。不过,郑氏说社会主义党很接近当年的费边社,我就有少少异议了。因为社会主义党一向来的路线,和费边社的中心思想大相径庭,郑氏如此描写,有误导百万读者之嫌。

了解社会主义演变史的朋友都知道,社会主义阵营从来都不是铁板一块,流派之多,观点之广,令人目不暇给。有兴趣了解更多的朋友,建议一人写一封信,要求民主行动党的全国大选备战委员会文宣组组长丘光耀开班授课。我这里就不班门弄斧了,嘿嘿。

虽然社会主义党没有正式对外宣布他们的意识形态,但是观看他们的行事作风,我猜(接下来的都是猜测,呵呵)他们应该是走第四国际路线,也就是说托洛茨基派,简称托派。

James P. Cannon在《美国托洛茨基主义史》写道:“托洛茨基主义并不是新的运动、教条,而是真正的马克思主义的恢复和再生,这种恢复和再生在俄国革命和早期的共产国际得到了详细的解释和演绎。”

所以我们可以理解为什么社会主义党不大肆宣扬他们的意识形态,因为这里是马来西亚!共产主义在官方多年的妖魔化之下,已经变成一个万恶不赦,人神共愤的思想手段。 

因为马来亚共产党行使过暴力手段夺取政权,所以任何和共产党有关的东西都是一种罪恶!这一洗脑活动,国阵可以说做的非常成功。

问题是,共产主义或真正的马克思主义当真如此?这里也不多说,有兴趣的朋友,可以阅读马克思的著作。 

在托派支持者眼中,费边社的政治主张其实是投机主义,所以社会主义党又怎么会相当接近费边社?以郑大才子的才识学问,又怎么可能分不清这简单的道理?而且,郑氏文中把共产主义形容为老套过气,无人理会的政治理念云云。

所以有理由相信,郑氏这篇文章,并不是要误导百万读者,而是要误导那邪恶的国阵政府,避免它们继续用莫须有的复辟共产主义罪名打压社会主义党。所以结论有可能是:

郑丁贤是一个好人?!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Total Pageview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