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July 13, 2011

709后记

这篇文章我一定要写,但是我不会放在Facebook昭告天下。我会写,只是因为我怕有一天我忘记,如果有一天我忘记了,请你拿出来提醒我。

小时候看司马迁的《史记》,我就想做一个史官。很可惜,长大后我才发现,现代社会,没有史官这一门工作,而且,我的文笔也不好,朋友之所以喜欢看我写的东西,可能也是因为我敢写。

709集会,有可能是马来西亚开国以来,最重要也最有意义的一场群众集会。各大民族齐集一堂,万众一心,面对暴政,网上有很多很多记载,我也不多谈。

因为特殊任务,我有幸看到很多第一手记载,里面的内容,其实,都大同小异,所以总警长,廖仲莱以及蔡细历,绝对是在讲鸟话。一个人看到的可能是幻觉,上万个人看到的,亲身体会的,难道还会是幻觉?

记载里面,还有一个共同点,就是当警察强硬镇压,混乱发生的时候,没有人提到有任何一个领袖站出来,领导群众,保护群众,走向安全地带。

可能重量级领袖,已经被捕得七七八八,但是二三线领袖在哪里呢?

我的经历,当亲眼目睹倪可汉和西华拉沙谈判破裂被警察打包上车后,接下来的遭遇和场景,除了在KLCC遇到净选盟精神领袖Ahmad Said,我再也见不到任何一个我认识的领袖,也见不到有领袖站出来领导被警察继续镇压的民众。

这些领袖去了哪里?

或许,没有一个政治人物是可靠的,至少,我们要明白,
为了国家的民主和自由,
为了后代的幸福和保障,
是必须靠自己争取的!


张玉刚
二零一一年七月十三日

6 comments:

  1. 浴缸,深有同感!跟我们同行的,其实也有两位民联领袖,当人群集中准备闯关,可是又没有人领导,有点散乱不知所措的时候,我看不到他们的踪影,一直到被催泪弹袭击人群鸟乌散之后,才看到其中一名红着眼睛出来向少数留在原地的我们挥手的前部长……

    ReplyDelete
  2. 我喜欢读你的文章,因为有种亲切感~你的思路也与众不同~:)

    ReplyDelete
  3. 不為帝王唱讚歌,只為蒼生說人話

    这句话当初写出来,很多人都认为我很傲 ... 其实,这是对我的警惕和提醒。

    ReplyDelete
  4. 真的不要太相信政客,在危难关头,他们走得比所有人都还要快。救国救民,要靠自己,记住自己才是老板。

    ReplyDelete
  5. "不為帝王唱讚歌,只為蒼生說人話" like x 10000000000

    挺你!

    我们的社会/身边,太多只会守着自己官位而放弃当初的理念!圣上一席话,许多高官马上原形毕露,夹着尾巴逃!

    当天,有几位领袖(甚至中央级)在第一轮的催泪弹后就马上逃回大本营喝茶叹冷气!

    ReplyDelete
  6. 在706, 崇正也問我同樣的問題,我告訴他政客易现,可是确确实实為國為民政治家30年也不見一个......

    Bathtub:尚未出現並不意味著將不會出現......加油....

    ReplyDelete

Total Pageview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