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June 2, 2011

完结篇 - 写完收工

一贯虎头蛇尾的毛病再度发作,枪手算账曲实在懒惰长篇大论。尤其看完欧冠决赛后,和巴萨相比,除了一颗冠军的心,枪手和巴萨最大的差距不是技术,而是面对比赛的态度和防守的意识。

这两点,都是教授的责任。

欧冠决赛,巴萨貌似闲庭信步,根据官方数据,巴萨整体跑动距离比曼联还要多出四公里。对一支以小范围配合与传球为主的球队而言,这数据不可谓不惊人,况且曼联还是典型英超球队呢!

这数据也说明巴萨球员之所以能够牢牢控制比赛,除了精湛的个人技巧之外,不遗余力的逼抢才是令曼联组织不了攻势的真正原因。面对曼联强悍的球风,支离破碎的巴萨防线(一个大病初愈的边卫,一个临时改踢后卫的矮小后腰),巴萨在角球和高空球丝毫不落下风!

枪手也可以打出精妙的配合,行云流水似的进攻,但是在整体防守上的意识,默契,配合以及体能差巴萨不只一个等级,而这也是两队技术性球队真正的差别。

这个防守问题,自卖走维埃拉之后就每况愈下,甚至我以为,教授的训练课程根本不包含防守,也没针对性解决防守定位球的死穴,导致本赛季多次被攻入令人啼笑皆非的定位球。

我不知道教授看完瓯冠决赛后会有什么启示,但是我敢肯定,一天不解决球队态度和训练的问题,下赛季很大机会依然四大皆空。

写完,收工。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Total Pageview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