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December 27, 2010

雪民联,你有本钱练七伤拳吗?

七伤拳是金庸武侠小说《倚天屠龙记》崆峒派的镇山武功,被复仇心切的明教护教法王金毛狮王谢逊抢夺,练成后大杀四方,为祸江湖!

七伤拳威力有多大?书中有描述:

谢逊一拳打在大树上,树叶一片也没晃动,过后再用屠龙刀把树砍断,给张翠山三人看大树的斜剖面时,只见树心中一条条通水的筋脉已大半震断,有的扭曲,有的粉碎,有的断为数截,有的若断若续,显然他这一拳之中,又包含着数般不同的劲力。张殷二人大是叹服。张翠山道:“大哥,今日真是叫小弟大开眼界。” 谢逊忍不住得意之情,说道:“我这一拳之中共有七股不同劲力,或刚猛,或阴柔,或刚中有柔,或柔中有刚,或横出,或直送,或内缩。敌人抵挡了第一股劲,抵不住第二股, 抵了第二股,第三股劲力他又如何对付?嘿嘿,七伤拳之名便由此来。

问题是这七伤拳的拳功每深一层,自身内脏便多受一层损害,所谓七伤,实则是先伤己,再伤敌。所以练七伤拳有一个先诀条件,那就是练的人本身内功一定要非常高。

谢逊修炼时内力不足,又复仇心切,结果损伤了心脉,失去了心智,时不时狂性大发滥杀无辜。而书中另一主角张无忌身负九阳神功,内功深厚,把伤人伤己的七伤拳变成了无害于人的技艺。

回头看今天的雪州民联政府干的好事:禁止州内张挂一个大马标志广告牌!

一个大马的杀伤力大不大?
一个大马的威力可不可怕?

答案毋庸置疑,纳吉上台以来,喊口号多过实际改革,但是在铺天盖地的宣传之下,谎话讲一百次也会变成真话。

可问题是,雪民联凭什么认为禁止一个大马标志可以杜绝纳吉这种虚无的政治口号?相反的,禁令一出,雪民联尚未成功杀敌一千,已经自伤三百了。

首先,道德制高点没有了。刘天球都说:一个大马是否国阵的政治噱头,存在着太多灰色地带了。民联以后还敢大大声说捍卫言论自由?

第二, 禁令一出,雪州民联或许真如他所愿,保住江山。那么其他州属呢?如果国阵有样学样,民联岂不招招挨打?到时候民联反对,理还能直气可以壮吗?

第三,不管承认与否,雪民联已经露出了底牌,让国阵看穿你的束手无策和窝囊,只能靠这些小动作抗衡强大的国家机器?

还是一句,雪民联,你没其他武功练了吗?真的要练七伤拳?

1 comment:

  1. 應該學他的乾兒子張無忌,練乾坤大挪移,打什麽來,就打什麽回去

    ReplyDelete

Total Pageview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