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June 12, 2016

[2016歐洲盃]:D組小組賽賽前分析

土耳其 VS

2016年法国欧洲杯D组赛,由克罗地亚对阵土耳其掀开战幕,也被视为克罗地亚的复仇之战。2008年欧洲杯8强赛,Modric在加时赛119分钟助攻Klasnic头槌破门,眼看胜券在握之际,不死心的土耳其竟然在最后一秒由Senturk扳平,硬生生把比赛拖入点球决战,最后逆天拿下四强入门券。

所谓复仇之战,不过为这场比赛增添话题,D组作为本届欧洲杯死亡之组,4支队伍的世界排名都在30名之内。土耳其和克罗地亚在面对同组的卫冕冠军西班牙之前,誓必尽力取胜,以增加出线筹码。

个人认为,这将会是一场观赏性十足的比赛,不仅仅双方都将尽力求胜,也因为双方都拥有才华洋溢的中前场阵容。

土耳其大部分球员来自本土联赛,名气不大,但绝非省油之灯,尤其中场三剑客TuranOzyakupCalhanoglu,都是技术速度兼具的好波之人。笔者特此向各位推荐利华古申中场Hakan Calhanoglu,被誉为新一代自由球魔术师,大家可以上Youtube观赏他各种精彩绝伦的自由球。

至于克,其中前场阵容更是傲本届欧洲杯任何一支国家,包括冕冠西班牙和世界杯冠德国。克的攻守两大核心ModricRakitic,皆是皇家德里和巴塞罗纳两大豪的中官,再加上Ivan PerisicMarcelo BrozovicMilan BadeljKovacic等中,均是各自球会的中流砥柱。另外由JuventusMandzukic的前线,将确保机会转换成入球。

如此豪的中场阵容,克主教练最大的烦恼该是如何平衡这些中场巨星们的持球率。预料Cacic的如意算盘是祭出ModricRakiticBadelj三张皇牌,以牢牢掌控BoxtoBox的统治权。

两队是否攻强守弱并不重要,球迷最希望的应该是上演一场精彩的进攻大战。个人预测,克罗地亚将以2-0击退土耳其。

预测首发:
土耳其(4-2-3-1
门将:Babacan
后卫:Erkin, Topal, Balta, Gonul 
中场:Inan, Tufan – Turan, Ozyakup, Calhanoglu
前锋:Yilmaz

克罗地亚(4-3-2-1
将:Subasic –
卫:Vrsaljko, Vida, Corluka, Srna  
场:Rakitic, Modric, Badelj – Perisic, Kovacic  
Mandzukic


德国 VS

德国人是以世界杯冠军的姿态冲击2016欧洲杯,而他们上一次夺得欧洲杯却是20年前。

1996年,德国赢得欧洲杯之后就迎来一段漫长的新陈代谢期。经过接近十年的休生养息,他们的黄金一代在2008年开始冲击大赛冠军,那一年欧洲杯决赛,青涩的德国人完败于西班牙王朝。

2012年欧洲杯,机关算尽眼中只有西班牙的德国人,一路过关斩将,却没想到在半决赛栽在老谋深算的意大利人脚下,成就了Balotelli的神奇。

2016年,身为世界杯冠军,德国的目标,就只有拿下冠军,开辟新王朝,冠军之外都是失败。日耳曼战车相比于2年前的世界杯夺冠时的主力阵容,并没有太大变化。唯一让人忧心的就是LahmKlose退役后,新人能不能填补后防边路黑洞和中锋进球能力问题。尽管热身赛成绩跌跌撞撞,但是向来以稳定著称的日耳曼战车,大赛表现甚少令人失望。

至于陷于内战分裂乌克兰,若不是小组赛对手是白俄罗斯、卢森堡、马其顿这些弱队,能不能出线还是个问题。即便如此,乌克兰也仅仅只是获得小组赛第3名,通过附加赛吊车尾晋级欧洲杯决赛圈。

面对强大战车压境,乌克兰的突破点,就是德国的边路。诚如其助理教练Shevchenko所言,乌克兰就是要靠全体机动性,善用两个实力不俗的边锋Andriy Yarmolenko Yevhen Konoplyanka打防守反击。


个人预测,只要德国严阵以待,首战获得开门红并不是难事。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Total Pageview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