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October 18, 2011

妈妈说 ...

有个朋友告诉我,马来人必须被保护,不然会被欺负。他说,隔壁新加坡就是一个很好的例子,那边的马来人都过得很辛苦。

我告诉他,不要用种族的眼光看问题,隔壁新加坡是一个极度功利主义的国家,那边只适合有能力的人生活。生活的很辛苦不只是马来人而已,也有很多华人印度人 ... 也是生活的很压力,很辛苦。那是能力的问题,不是种族的问题。

我告诉他,我妈妈曾经跟我说,绝大部分时候,不要希望政府会帮助没有能力的人民,除非大选要到了。

我告诉他,我妈妈曾经跟我说,绝大部分时候,政府都不会主动帮助没有能力的人民,除非大选要到了。

我告诉他,我小时候家里很穷,但是只要我开口跟妈妈说,我要补习,我要买书,我要这个那个,只要有帮助到提升我的能力,我妈妈都会想尽办法找钱给我做我想做的事情。

因为我妈妈曾经跟我说,只要你有能力,你就不会被人欺负。现实是很残酷的,除非大选要到了。

1 comment:

  1. 现实就是那么那么残酷...每个人只看到隔壁小新的风光一面,但却没看到因为能力上赶不上精英的一群... ...

    ReplyDelete

Total Pageview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