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January 31, 2011

丁能补选后的战略考量

虽说补选后,火箭马华对华裔选票流向各执一词,但回教党在华人选民占95.7%的拉美士中区取得压倒性的胜利较能反映华裔选民的倾向。

这场选战从头到尾,在马华全力开炮下,聚焦点几乎都集中在握手和回教国议题。

打完这场选战后,民联各党尤其火箭,真的要好好研究和思考未来的迎战策略。有几个问题需要留意:

1)在城市或半城镇选区,马华全力开打的回教国议题真的是过期伟哥?

2)如果真的是过期伟哥,那么我们以后可以直接无视蔡细粒,就让他自己讲,自己爽吧

3)民联可以把更多精力放在国阵尚未被攻克的堡垒,不需要再被马华那种低B议题牵制

4)马来选票和印裔选票的动向如何?短期内如何争取他们的支持?现实考量,要改朝换代,没有国内最大族群的支持,不过是一场春秋大梦而已。

其实,一个全面的民意调查,或许能解决上述问题。建议民联还是快快委托或成立一个民调中心,不要每次打仗都患得患失,被对手牵着鼻子跑。

1 comment:

  1. 阿刚说得对。不要浪费子弹射无谓的目标了。
    特别赞同第四点。不要一直依赖推高华人选票来当选。这非常危险,也失去了全民政府的意义。

    ReplyDelete

Total Pageview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