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January 18, 2011

问题被解决了吗?

自昨晚看到新闻后,心里一直都很不舒服。“移民”这个字眼,又出现在我脑海。

就是马华律师那一单“回教堂祈祷声风波”。

虽然说当事人道歉了,也举起食指SatuMalaysia完美收场。但是问题真的解决了吗?

回教堂的祈祷声合不合理,我不是当地居民,不予置评。

只不过这风波有几点值得我们去关注。

1)为什么凡是牵涉到“宗教”的事件,都是以示威恐吓烧东西收场?最恐怖的是巫统竟然还安排这些人在自己的会所接受他人道歉,难道这就是1 Malaysia?

2)真的完全没有理性讨论的空间?当事人为何那么快就妥协?或许是因为当事人本身的政党贪生怕死,瞬间划清界限,让人心灰意冷,但是为何没有其他政党或团体为他讲几句话?(当然被巫统高度妖魔化的火箭最好不要乱逞英雄拼ISA政治化事件啦,马华说的。)

3)可以预见,一而再退守,只会助长那些政治流氓的气焰,以后面对此类事件,谈判和探讨空间越来越少。

4)最关键的是,竟然无人追究为何相关投诉会被泄漏?示威和恐吓行动有人在背后主使?被默许的?以后谁还敢站出来指证?

最后不得提提马华这个走狗政党,看着同志被人凌辱,高调问政的总会长竟然还可以与之划清界限,真令人心寒!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Total Pageview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