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February 13, 2011

Proton还能走多远?

最近考察了一些马币八万元左右的汽车(“头又大”和“很大”的V仔C仔性价比不漂亮,不在考察范围),发现一个有趣的现象。

原来 Mitsubishi Lancer GT 在Langkawi 只卖RM73000,而它的翻版 - Proton Inspira 在半岛竟然卖RM92000!!!即便是在Langkawi 也要卖和Lancer GT 一样的价钱!

我好奇的是,在不用投资研发和生产成本的情况下,仅仅技术转移的版权费,Inspira 为什么比原装还要贵?Proton 从中到底赚了多少钱?
不过更令人失望的是,Proton 创业26年至今,竟然走回头路,连引擎都懒惰研发,直接搞Rebatch,已经违背当初国产车的理念。

现在的Proton,讲难听一点,不过躲在保护政策下苟延惨息,继续揾自己人笨!

2 comments:

  1. 玉剛大哥,糾正一下,不是“現在的Proton”,而是一直以來的proton,如果沒有國家汽車工業保護政策,proton早就失敗了。是大馬人民一直出錢在為Proton埋單。

    ReplyDelete

Total Pageview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