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December 15, 2010

弱肉强食


不久前有个网友介绍我玩一款以三国演义为背景的大型策略战争类网页游戏:《天策》。游戏中,我们将以一名崛起的乱世英豪身份,加入争夺天下霸权的伟业,逐鹿中原。

在这烽火缭绕的世界中,我们既可以休养生息,发展壮大自身的实力以待天时,也可以大力充实军备,雄踞一隅以待地利,更可以招揽历史名将为你南征北战以待人和。

看起来挺好玩哦,可惜网络游戏终究是网络游戏,再好玩也敌不过它的致命缺点。传统的战略游戏,我们可以控制游戏时间,但是网络游戏并不能。网络游戏最关键的是和时间赛跑,谁能够在最短的时间内建立自己的军队和班底,谁就是最后的胜利者。

这种网页游戏,对迟入门的玩家来说,很快就会遇上麻烦和瓶颈,因为比我们早进门的玩家,早就建立好军队,分布在地图周围虎视眈眈你的地盘。(唯一能够解决问题,快速追上他人步骤的方法是,花钱向游戏制造商买作弊道具。)

所以开始这游戏不到两个星期,我就决定放弃了。四周围都是凶狠的狼军,无时无刻都向你开战,抢夺资源,消灭军队,在这样恶劣的情况下,新玩家的发展和建设根本搞不起来,所以一众饱受无良军队施虐的玩家,纷纷选择退出游戏。

这游戏让我领悟到一个道理,那就是平衡的机制和制衡对一个健全的环境非常重要。

1 comment:

Total Pageviews